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财税资讯  > 注销公司

注销公司需要什么资料和流程费用

账品会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1-06-17

注销公司需要什么资料和流程费用

公司注销的流程可以分为5个步骤:

1、解散决议。

2、成立清算组。股东会作出有效的公司解散决议后15日内成立清算组,成员不得少于3人,可以由全体股东组成,也可以选任注册会计师、律师或其他熟悉清算事务的专业人员组成。

3、自清算报告被确认之日起10日内,清算组应当将清算报告及表册报工商行政管理局备案并申请注销登记。

4、公司清算组应当自公司清算结束之日起30日内向原公司登记机关,即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注销登记。

5、注销公司税务。

注销公司

在办理公司注销的过程中,需要提供的材料有:

1、清算报告备案登记表;

2、股东会通过的关于公司解散的决议;

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原件、复印件;

4、股东会确认的企业清单开始日、结束日的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

5、税务完税凭证原件、复印件;

6、清算组出具的经股东会确认的清算报告(一式两份,要求清算组成员签名,股东会确认)。

7、公司清算组织负责人签署的《公司注销登记申请书》;

8、仅通过报纸发布债权人公告的,企业需要提交依法刊登公告的报纸样张。但如果是市场监管部门和税务部门已共享企业清税信息的,则无需提交纸质清税证明文书。

9、经办人身份证件;

10、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应当提交的其他文件

注销公司的大概费用,如下:

公司无异常,注销2000-3000元可以搞定。

公司有税务、工商异常,注销至少6000起。

简易注销比一般注销更便宜。

以上就是注销公司需要提供的资料,以及具体的办理流程。总体而言,公司注销并不简单,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果您想要省时省力的话,就可以关注我们账品会!我们有丰富的办理经验,以及资深的工商顾问,能够为您排忧解难!

{dede:prenext get='pre'/} {dede:prenext get='next'/}